viernes, 28 de julio de 2017

世界卫生组织 | 消除肝炎:世卫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 | 消除肝炎:世卫组织



hepatitis-day-2017

世卫组织宣传活动:消除肝炎

相关链接





消除肝炎:世卫组织

新闻稿
 据世界卫生组织从占全球肝炎负担约70%的28个国家获得的新数据表明,消除肝炎努力的势头正日趋高涨。发表于世界肝炎日的这一新数据显示,几乎所有28个国家都已建立了高级别国家消除肝炎委员会(并制定了计划和指标),其中一半以上已为应对肝炎划拨了专门资金。
世界肝炎日这天,世卫组织呼吁各国继续将其承诺化为更多旨在消除肝炎的服务。本周,世卫组织还在已获得其资格预审的丙型肝炎药物清单中增添了一种新的非专利治疗药物,以增加对治疗的获取,并通过注射安全来促进预防:注射安全是减少乙型和丙型肝炎传播的一个关键因素。

从承诺到行动

“看到各国将承诺化为应对肝炎的具体行动令人鼓舞”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确认高影响干预措施是消除这一毁灭性疾病的关键步骤。许多国家已经成功地扩大了乙型肝炎疫苗接种范围。现在我们要更加努力增加对诊断和治疗的获取。”
2017年世界肝炎日以“消除肝炎”为主题,动员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卫生相关具体目标加紧行动。2016年,世界卫生大会批准了世卫组织第一份《全球卫生部门病毒性肝炎战略》,旨在帮助各国扩大其应对行动。
世卫组织的新数据显示,86%以上的国家已经制定了国家消除肝炎具体目标,70%以上的国家已经开始制定国家肝炎计划,以促进获取有效的预防、诊断、治疗和护理服务。此外,接受调查的国家中近一半旨在通过普及肝炎治疗来消除这一疾病。但世卫组织关切的是要加快进展速度。
“国家力争消除肝炎的努力势头正日趋高涨。然而,最多只有十分之一的肝炎患者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并能获得治疗。这令人不能接受,”世卫组织艾滋病毒司司长兼全球肝炎规划负责人Gottfried Hirnschall博士说。
“为了实现消除肝炎目标,各国需要加速努力,增加对挽救生命医护服务的投资。为什么数百万人仍未得到肝炎检测,而且无法获得他们迫切需要的治疗?对此根本没有理由可以解释。”
2015年全球有3.25亿人感染病毒性肝炎,其中2.57亿人感染乙型肝炎,7100万人感染丙型肝炎,这是五种肝炎类型中的两个主要杀手。2015年病毒性肝炎造成134万人死亡,该数字与结核病死亡人数接近,超过了艾滋病毒死亡人数。

使更多丙型肝炎患者得到治愈

丙型肝炎通过直接作用抗病毒药物可以在3个月内得到完全治愈。然而,截至2015年,7100万慢性丙型肝炎患者中只有7%获得了治疗。
世卫组织正在努力确保向有需要者提供负担得起的直接作用抗病毒药物。一些国家(主要是一些负担高的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由于引进了这些药物的非专利版本,促使价格大幅下降。可供国家用于治疗丙型肝炎的直接作用抗病毒药物清单正在加长。
世卫组织刚刚对这些药物之一,即索非布韦的第一个非专利版本进行了资格预审。这一非专利药物所需的三个月疗程平均价格在260美元至280美元之间,仅是该专利药物于2013年首次上市时原始成本的一小部分。世卫组织的资格预审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效力,并意味着今后可以由国际药品采购机制等联合国融资机构进行采购,目前,国际药品采购机制已将用于同时患有丙型肝炎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的药物列入其采购范围。

乙型肝炎治疗

由于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对于其新疗法的开发也给予很大关注。目前最有效的乙型肝炎治疗药物,替诺福韦(不能治愈,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终生服用)在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都可获得,每年费用仅48美元。此外,还迫切需要扩大对乙型肝炎检测的获取。

加强注射安全和感染预防以减少乙型和丙型肝炎新病例

全球各地大量新发丙型和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系因在卫生保健环境中使用受污染的注射设备所导致,由此使注射安全成为一项重要策略。其它策略包括通过手术和牙齿保健等侵入性操作来防止传播,增加乙型肝炎疫苗接种率并扩大面向注射吸毒者的减少伤害规划。
今天,世卫组织推出一系列新的教育和交流工具,以支持题为“把握要点——合理选择注射”的运动,旨在提高注射安全,防止卫生保健环境中的肝炎和其它血源性感染。

    2017年世界肝炎峰会

    定于2017年11月1-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肝炎峰会预期将是推动病毒性肝炎议程的最大型全球活动,将会集一系列重要行动者以加速全球应对。此次峰会由世卫组织、世界肝炎联盟和巴西政府共同组办,主题是“实施《全球卫生部门病毒性肝炎战略》:力争消除作为公共卫生威胁的肝炎”。

    媒体联系人:

    Christian Lindmeier
    通讯交流官员
    电话:+41 22 791 1948
    移动电话:+41 79 500 6552
    电子邮件:lindmeierch@who.int
    Pru Smith
    通讯交流官员
    电话:+41 22 791 4586
    移动电话:+41 794 771 744
    电子邮件:smithp@who.int
    Tunga (Oyuntungalag) Namjilsuren
    信息管理员
    世卫组织艾滋病毒司,全球肝炎规划
    移动电话:+41 79 203 3176
    电子邮件:namjilsurent@who.int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